close

  子女上大學前,我家一直喝即溶咖啡,偶而也喝三合一。他們見了世面後,認為即溶咖啡不香,最好買咖啡豆現磨現煮。我覺得太麻煩,不想改變,女兒乾脆先寄回煮咖啡機。為了不讓小家電變呆物,我百貨公司超市買咖啡豆,再請櫃姐幫忙磨成粉。

荷蘭公主不鏽鋼乾溼研磨器  

 

  我看報讀到咖啡粉不宜久放,現磨最好,於是到百貨公司家電部門找磨豆機。我在百靈專櫃看到小巧且價廉的磨豆機。用了兩三年,兒子送我一台全自動的磨豆機。

  百靈咖啡豆研磨機  

 

  百靈磨豆機的DM說,它不只可磨咖啡豆,還能磨綠豆、芝麻、花生……只是花生不可打太久,因出油後馬達會燒壞。它就成為我做蒸肉粉的打米器,偶而用它打黑芝麻,有次為做花生湯圓,用它打花生,一不注意,馬達果然不動。還好百靈當時能維修,花了150元讓它恢復健康。

 

  這些年,養生專家提倡吃黑芝麻粉,我發現買時香氣四溢的芝麻粉,沒多久就不香,原因出在接觸空氣。我後來想到買熟的黑芝麻,打一小瓶吃完再打。只是那小傢伙不能打花生還是缺陷。

 

  幾年前學南洋料理,才知道各國對紅蔥頭、蒜頭、辣椒、薑黃等香料的研磨,仍以傳統的石臼、木臼、石缽、石床為主。南洋姐妹都認為以手工磨碎的香料,做出的菜餚最可口。我曾托友人在南洋雜貨店,買了一個據說印尼磨香料的石缽,可能不得其法,我用力的磨呀磨,香蘭葉不會出汁;辣椒、蒜頭、紅蔥頭也不會成泥。我很快的承認自己的無能,向電動攪碎機投降。

 

  我上社大的南洋美食課,越南姐妹教做「香茅薑黃雞」,負責教學的姐妹,花了一晚時間,以刀切香茅及黃薑。我覺得香茅切得不夠細,於是想到我的百靈牌調理機,用小杯子打南洋香料,應該很好用。

 

美食課結束前有學員成果展,我們那組決定做「香茅薑黃雞」。我帶調理機試試看!果然把香茅、薑黃和辣椒打得粉碎。我很快發現用調理機打香料有罩門,那就是香料太少,刀片打不到,效果極差。

 

  我上許百惠老師的泰國菜課程,她有個從美國來的迷你調理機,少少的香料也沒問題,非常好用!至於價格,才十元美金,可惜的是台灣買不到。有同學說可上網團購,直到那課程結束,也沒傳來佳音,我也死了心。我去美國到沃爾瑪、Outlet或MALL,第一目標就是找那台迷你調理機,看得眼睛快脫窗,還是找不到。

 

  再後來,我看電視美食節目,老師用手拉攪碎機,看來超好用!我逛百貨公司廚房雜貨部,看到手拉攪碎機,一個近兩千元,我覺得太貴了!友人的友人幫我買到250元的手拉攪碎機,我怎樣用都覺得使不上力,感覺像玩具,我想「一分錢一分貨」,難怪它不給力!

 

  熟識的鍋具專櫃賣手拉攪碎機,一台打折後近1500元,我拿幾粒蒜頭、紅蔥頭試打,發現也不好用。看來電視上的老師都經過集訓,才會輕輕拉下,都拉成細末。

 

  沒想到我用好久的百靈調理機,小杯子蓋子有問題,刀子也明顯鈍了,因百靈不再進這款調理機,沒零件可換,我只好再找新機。找了很久,最後在好士多,買了伊來克斯的攪拌機。讓我失望的是,調理杯不大,但必須放很多香料才能起作用。

 

  所以當我在原「百靈」現叫「怡眾」專櫃,看見荷蘭公主不鏽鋼乾溼研磨機,櫃姐說:「這是超好用的機器,使用方便,效果好,客人都很滿意!切碎杯的刀子呈十字形,可將紅蘿蔔、蕃茄、洋蔥、大蒜等打碎;研磨杯可研磨咖啡豆、八角、丁香等香料。」

打得很細的花生粉  

 

  我問櫃姐能打花生嗎?她的答案是沒問題;我又問馬達受得了嗎?她的答案仍是肯定。我再細看杯子和刀子,杯子不大;刀子都貼近底部,所以東西不必多,都能打得到。由於杯子比百靈的咖啡磨豆機大很多,所以我打黑芝麻粉,可以一氣呵成。

壓透明蓋子就來電  

 

  想了一晚,第二天我把它抱回家,我拿它打花生粉,速度快又細;黑芝麻粉也比以前要細。用切碎杯打紅蔥頭、大蒜、辣椒……少少的量也打得碎。這真是我夢寐以求的好工具!我會常常使用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