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十多年來,久聞麗星郵輪的大名,曉得它從基隆出發,以遊沖繩、石垣島為主。其次也知道它有「賭船」的外號,據說許多旅客上船的目的就是「賭」。

燈火如白晝的寶瓶星號郵輪  

 

  去年九月我和家人去澳門,住在威尼斯酒店,才真正見識到賭場真面目,原來每家飯店都在一樓大廳擺了各式各樣的電動遊戲機,還有以荷官主持的牌桌。基本上除了電子音效,沒有太多人聲。我們認知的賭場,飯店的說明則是「娛樂場」。飯店工作人員不在意你是否下場賭,只注意未成年的少年不可進去玩,說來賭場飯店員工對住客是否賭?並不在乎!

 

  去過威尼斯酒店後,我對船上的「賭」不再介意,又從廣播中得知,麗星郵輪寶瓶星號317日~24日從高雄港出發,沿途停靠香港、三亞、下龍灣,最後返回高雄港。

 

  在高雄就可上船,對我有莫大的吸引力;加上兩人同行,三萬元有找,那是更大的誘因。我上麗星輪的網站,研究是那家旅行社承辦此業務,當時只有「上順旅行社」的電話,我打電話給該社高雄辦事處,接電話的小姐竟不知有此事,答應有消息後和我連絡。

 

  從此再也沒人和我連絡,我以為這行程因為便宜,船位早被搶購一空,對坐遊輪已死了心。那想到在開航前十天,我看到報上還有旅行社刊登麗星郵輪的廣告,打電話詢問,船位果然已賣光。也在那時,我才知道有幾家旅行社承銷遊輪業務。

 

  這時我才想到常幫我買機票的田小姐,打電話請她幫忙。雖然她們公司不辦遊輪業務,但有同行可問。她很快的給我答案,良友旅行社還有兩間海景房,連稅要23400元,要不要?我想機會不可錯失,才不管三萬元有找的廣告,其實我也知那是沒有海景的房間,這個價錢我覺合理,於是立即簽約。

 

  接下來我上古狗找寶瓶星號有關的訊息,因為上過該郵輪的人非常多,從郵輪的房間大小;四家餐廳的好壞;船上的休閒措施;上岸的活動;船長晚宴……都有人書寫,我很快的對寶瓶星號有了初步認識。可惜的是,我們這趟行程是「寶瓶星號」首發團,沒有人坐過,所以找不到和三亞、下龍灣半日遊的相關資訊。

 

  我以為在香蕉碼頭上船,還想搭公車走過去,旅行社的人說:「西子灣捷運站2號出口有接駁車,直接到海關。」我原來得到的資訊是:晚上十點才有接駁車,那想到接駁車八點半就出現。

 

  我的旅伴是江姐,我們在九點上接駁車,全車只有我們兩人。車子走過香蕉碼頭,再往前行,最後停在9號碼頭邊的旅運中心,看來旅運中心原來是倉庫改造的,雖然簡樸但比起去澎湖的台華輪碼頭,我覺得已有模有樣了!

 

  燈火通明的旅運中心人潮洶湧,原來麗星輪靠岸吐出上趟行程的遊客。好像是從日本歸來,難怪接駁車提早開始,且空車就上路,目的是為疏散下船的人潮。

 上船前先Check-in  

 

出國搭飛機直接到航空公司櫃台Check-in,寄行李,拿登機證,進了機艙後,登機證就形同廢紙;搭麗星輪則是向購買行程的旅行社櫃台Check-in,得知船艙房號及拿船卡,行李跟著自己走。船卡可重要了,是幾天航程中旅客的身分證,開門、吃飯、購物甚至下船出關都要它。

  船卡  

 

  我們終於上船了,房間在第五層甲板,位置是船中間較近船尾,所以搭船中和船尾電梯都很方便。記得Check-in時,良友旅行社蔡先生說,為我們找了好房間,我以為是場面話,沒放在心裡。實際住過後,證實那間客房的確很讚!

 

  同船的遊客,有時問起彼此價錢,好像大家都差不多。有對從台北南下上船的夫妻,他們原訂露台海景艙房,也付了費,旅行社後來說沒艙房,改成海景客房,一人退了5000元。

 

  所以只打聽坐郵輪花了多少錢,容易誤導未上過船的友人。我從網路上看寶瓶星號上的船艙等級,竟然有十三種不同大小、設備的客房,想來價格也不一。而麗星輪的促銷房,大多是內側客房,也就是沒有窗戶及景觀的房間。

 

  我們住的「方窗海景客房」的等級該是倒數第四,也就是在標準內側客房、豪華內側客房、圓窗海景客房之後。我們住的客房再上一級,則是大型方窗海景客房,好像從這級以上,房內都有小冰箱。

 

說到船上最頂級的尊榮套房,室內面積有十七坪大。它的設施很講究,有獨立客廳、臥室、麻將室、浴室有按摩浴、電視配有DVD放映機。最高檔的是:還有管家及禮賓服務,也就是不管吃飯或排隊的活動,都有人隨侍在身旁,好像船上的貴族,有帝王般的享受。

 

短暫的皇家待遇,付出的代價也很可觀,以高雄到日本五天四夜的航程,至少要十萬大鈔。我不知買頂級套房的人有多少,但在船上的前兩天,寶瓶星號的工作人員,在演藝廳拍賣高檔套房,我那時還不清楚船艙的種類,只知有人多花近兩萬元,得以住進。

 

  其實我們住的方窗海景客房就很不錯,房間乾淨,有問題打電話服務就來。比起陸上三星級飯店,除了坪數小的缺點,我幾乎找不出毛病。所以我如果再上寶瓶星號,這款客房是我的首選。

船上看電視  

 

  我在網路上找其他郵輪公司的行程及價格,才發現寶瓶星號不要小費;主要使用台幣;以國語和廣東話為主,這幾項特色讓我對寶瓶星號更有好感,更希望再次登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