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的第二台山寨壓麵機,因為操作真的太吃力,我下定決心淘汰它後,開始找義大利製的Marcato壓麵機。我到旺來興、旺來昌找貨,只見到我上次買的山寨貨,沒看到進口貨。

義大利壓麵機的盒子畫面  

 

  我在網路上收集資料和價格後,到五福路上的食品機器店看貨,沒想到是一體成型,價格比印象中來得便宜。店員說早就是這種格式,可是我的山寨機卻是分離式,真搞不懂它是新款?還是舊款?印象中分離式的機型,可換不同的製麵機組,好像比較有用,所以我否決了一機成型的壓麵機。

 

  也是上網找資料時,才發現義大利進口的壓麵機,這些年價格飛漲。記得幾年前,我在食品展見到進口的電動壓麵機,當時一台五千多元。我那時對山寨、進口壓麵機的好壞無感,只覺得特貴,沒有絲毫購買慾。如今電動壓麵機要一萬多元,五千多元只能買手動的壓麵機。

 

  我覺得奇怪的是:歐元不是貶值!義大利的經濟不是欠佳!原物料不也大跌多年!為什麼不鏽鋼做的壓麵機越來越貴!難道大陸北方的麵食族,都愛用義大利原裝壓麵機嗎?

 

  雖然曾想在網上購買,或上拍賣網看看,但沒有網上購物習慣的我,還是怕怕,不敢嘗試。後來我想壓麵機對我來說,是可有可無的小機器,有緣再說吧!那想到去高雄展覽館看素食展,竟然看到Marcato壓麵機,還是分離式機型,價格比一體成型要貴上不少。

 

  由於辦活動,買壓麵機送包餃子機,我覺得不需要。經過討價還價,店員勉為其難的抹去零頭,加上可刷卡,還免費郵寄到家等優惠,於是Marcato  AT180壓麵機來到我家。

 

  我用過的山寨壓麵機,只有一張簡單的說明書,至於麵粉和水的比例,一字未提,只說麵不要太軟。正牌壓麵機有原廠的多國語文說明小冊子,教消費者怎樣使用機器;做麵團的比例;怎樣壓麵片及麵條。

兩份說明書  

 

另外較厚的說明書是台灣代理商出版的,具有永久保固的功能。內容則包括義大利和山寨壓麵機好壞比較;麵食材料介紹;壓麵機使用方法及各種麵食的食譜……。僅僅資訊的提供,就讓我見識到義大利廠商的用心。

 

我的原則是,買來的東西一定要用用看,於是我照使用手冊先將壓麵機擦乾淨,再用小塊麵團練習。然後照粉與水比例揉麵,再照說明壓麵片及做麵條。和以往用山寨機的經驗相比,Marcato壓麵機真的省力不少。

細麵條  

 

說明書有普通麵條、雞蛋麵條、蔬菜麵條及特殊麵條的做法,我只試了第一項,其他的做法等有空時再來實驗。總之,我覺得Marcato壓麵機雖然比山寨機貴上幾倍,但真的好用多了,算是值得的投資!

 

 

後記:昨日我照說明書做雞蛋麵,300克麵粉我用3顆蛋,發現麵團有點軟,隨時要抹乾粉。我想可能蛋大了點,看來麵粉和蛋的比例,還有待研究。雞蛋麵和純高筋麵粉做的麵條味道迥異,兩種我都喜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