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網路有則新聞「少林寺的和尚鼓勵遊客數羅漢,找到本命的羅漢,要花錢買韱單,然後和尚會算命。只不過付費後,和尚冷漠的趕走遊客,形同敲詐。」

我以為這則消息有誤,該是少林風景區內的山寨佛寺和假和尚的行為吧!沒想到在網路上看到「少林寺燒香等同打劫」一文。

該文大意為:少林寺大雄寶殿前面的香龕旁邊,端坐三個穿袈裟的和尚,請香的客人過來,他們請你在簽名簿上簽上自己的名字。遊客並不知道簽名簿是一個陷阱,糊里糊塗的把名字簽上去,這一簽,你就中了圈套。
    簽完名,和尚告訴你,凡簽了名的香客,釋永信法師(住持)會親自誦經念佛,為你消災等等。然後指著粗細不一、華麗不一,但都金光燦燦的香問你:施主,你請哪一柱香?

因為前面說了釋永信法師替你唸經消災的話,好面子的遊客一般都會選擇粗的、華麗的高香,等到他們把香遞到你手上,才告訴你說,這柱香是六千塊錢。少林寺如果不搞欺詐,可以在香龕前面擺一塊牌子,明碼標價,願者上鉤。(我看近期文章,現已事先明說,但導遊話術誘人,且與和尚分成)。

少林寺最後一殿的陷阱為:遊客花錢點一柱香,磕完頭和尚走過來,先請簽名,接著拿出一個香袋,有六句詩。每一句詩的起頭都是一個數字,讓遊客選一個數字,每個數字代表一百天,他們每天為簽名的人誦經,請菩薩保佑遊客完成心願。詩句最小的數字是「六」,表示要花六百塊錢。」

大陸網友認為少林寺如此惡質,原因在於由香港中旅承包(2009年承包),一切向錢看!前些年我看台灣媒體讚頌的釋永信,就是該寺的負責人,還被人歌頌為佛寺傑出的「CEO」。

原來我還美化了少林寺,這也不能怪我,因1992年去少林寺時,門票才6.5元人民幣,佛寺破舊不堪,和尚似乎不管啥事,也沒有什麼香火,信徒最多在大殿外點蠟燭吧!

可是少林寺外的小吃店、特產攤販卻是宰殺、坑殺遊客不眨眼的黑店和黑攤!連所在地的登封縣政府派出的地陪,都兇得像女土匪,在遊覽車上就逼每人買超出門票甚多的連票,還領大家進黑店吃午餐。(這段經歷我曾寫過,不知文在何處,有時間再寫!)

隔了幾年,我隨文藝協會去少林寺,初去時人煙稀少的少林寺周遭,竟然密佈武術學校,成為人聲鼎沸的武術學區。不知誰提議要看少林寺的武術表演,門票一張50元人民幣,結果我們看到比台灣街頭賣藝,或國民旅遊賣燒燙傷藥膏還遜的表演!這是那門子的少林武功!(中旅沒來之前就如此惡劣!)

當時我以為那是山寨少林寺的惡跡,如今看來都是正宗少林寺的關係企業,真叫人為千年古剎的沈淪嘆息!更為慕名而去的觀光客,成為被宰的肥羊而難過!如果想知該寺和登封縣如何宰觀光客?打上「少林寺觀光陷阱」,古狗大師會告你知!

(後記:我看有篇論文,作者指出少林寺廟門內歸和尚管,像武術館、十方禪院的羅漢、塔林、三皇寨等觀光景點,都是河南省政府的公辦民營;而周遭商家的大房東,都是省政府,看來我們不能把少林風景區所有的惡行都算在少林寺頭上。但是少林寺內仍有騙局,所以也不算清白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