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聽廣播得知:寶瓶星號今年有趟從高雄出發,八天七夜的行程。除了價格合理外,最吸引我的是岸上觀光景點──三亞和下龍灣。我早知道郵輪下船觀光的時間有限,但這兩地我只想遠觀,並不想細看,以後不想再去。

 

  當船上廣播開始購買岸上觀光行程,我趕緊排隊。雖然罰站近兩小時,我沒任何怨言。讓我意外的是:旅行社給的資料是付港幣,船上卻收台幣。如果堅持付港幣,要照當天的匯率來換,我不想節外生枝,只好付台幣;也有旅客因此改變,不參加岸上觀光。

三亞郵輪碼頭外的特色建築  

 

  從旅行社的資料,知道三亞或下龍灣的岸上觀光,都有三個行程。我再三研讀三亞之行的內容,我選價錢中等的鳳凰嶺之旅,理由是坐「空中客運索道」上到海拔400米的鳳凰嶺,那是三亞唯一能夠全覽「四灣一景」的山頂公園。

 

  那裡想到我們下岸時已近五點,遊覽車從碼頭直接到飯店吃晚餐,全車的人建議該趁有陽光時上鳳凰嶺,導遊說公司規定先吃飯,才能上山觀光。宣傳上說晚餐吃的是「海南四大名菜」,導遊公佈四道名菜是:脆皮嘉積鴨、鹽焗文昌雞、乾煸東山羊肉、冬瓜海螺湯。

 

據說文昌雞是海南雞飯的源頭,想來該是香嫰可口的白斬雞肉。沒想到上桌的文昌雞長得像烤雞,吃來滋味普通;脆皮嘉積鴨是四大名菜中較為可口,其他兩道名菜也不見得好吃。那一頓飯有十道菜,量是夠多,但同桌的食客似乎不賞光,菜餚剩了許多。

盬焗文昌雞?還是烤雞?  

 

  當十多輛巴士浩浩蕩蕩開到「空中客運索道」站的大門,竟然一片漆黑,想也知道結束營業。導遊是個老油條,沒有一句道歉,以「臨時故障」搪塞,然後巴士轉到「鹿回頭公園」。

 

  我高度懷疑「空中客運索道」故障的說法,其實是下班了。唉!我真是太小人了!因為我上網查鳳凰嶺公園及索道,證實開放時間到晚上九點,看來我冤枉旅行社。

 

三亞承包旅行社改以「鹿回頭公園」補償。我直覺這趟岸上觀光虧大了,因為坐纜車的票價比坐電瓶車要貴。當我查了「鹿回頭公園」晚上的入園費,才知下午六點後入園費近兩百元,因為有黎族歌舞表演及啤酒、飲料免費暢飲。所以兩個景區的票價差不多。

鹿回頭公園的主題雕塑  

 

  「鹿回頭公園」的黎族歌舞表演,算是很陽春的表演,而飲料杯是在盆水中過下水,這是非常不衛生的作法,我沒勇氣體驗。至於啤酒,據喝過的團員說,沒冰鎮不好喝!

黎族歌舞秀  

 

  這一個月來,再三檢討三亞岸上觀光令我失望的原因,在於思慮不周,也就是太自以為是,以為上岸後,第一站就是上山看景,沒多詢問承辦人員行程如何安排?其次,我忘了海南島的日落時間和台灣相似,所以不管「椰夢長廊」或鳳凰嶺景區,白天的風景都非常好看!天黑了如何全覽四灣一景?如果說居高可看萬家燈火,從高雄市八五大樓、夢時代摩天輪眺望的夜景更好看!我學到:五點才能上岸的陸上觀光,選最便宜的自由行即可。

 

  我們要回寶瓶星號前,導遊讓我們在一家大賣場買紀念品。我逛了一圈,感覺陳列的商品比不上「小北百貨」的品質。但同車的年輕妹妹,很捧場的大採購,原來她們負有帶零食請同事吃的任務。

 

遊覽車經過三亞市的街道,我發現沒有令人驚豔的高聳建築群,路上來往車輛並不擁擠,內陸的重慶都比它熱鬧!這個不怎樣的城市,據說物價頗高,真不知它貴在那裡!或許遊覽車走的是舊市區,我們並沒看到新興的鬧區。

 

  經驗豐富的麗星郵輪,它的岸上觀光集合通知的底部,以大紅字昭告遊客「所有團隊票一經售出,恕概不退款也不轉讓」。所以我雖對三亞之行失望,卻沒考慮放棄下龍灣之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