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上寶瓶星郵輪之前,從眾網友的分享中,得知該船上免費餐廳有四家,即位於九樓船中的「航海家餐廳」,面積最大,座位最多,供應國際自助餐;九樓船尾的「王朝餐廳」,是中式餐廳;十二樓的「奥珊娜」為自助燒烤;十一樓船尾的「香味軒餐廳」為泰國風味的自助餐。

 

  網友的經驗是:「香味軒餐廳」因座位少,味道不錯,所以要早早排隊。不想等待的遊客,「航海家餐廳」是首選,因為何時去都有座位。網友對其他兩家餐廳,幾乎沒有著墨,想來表現尚可。

 

  我們晚上10:30上船後,「航海家餐廳」的宵夜等著大家。我對船上供應的飲食充滿好奇,雖然不想吃,還是走進餐廳參觀一下。我看到有咖啡及幾種飲料,還有十多種西點,這些對沒有宵夜習慣的我,都是沈重的負擔,自然看看就好!

 

  船上餐廳的「自助餐」,和我們在飯店吃的「自助餐」性質相似,都算是「吃到飽」。說到供應的菜餚,量是足夠,但樣式不多。因為船在海上航行,所有的食物都要預先採購冷藏,怎能像很多飯店的自助餐,動輒擺上幾百道山珍海味及東西方的美食。

 

  旅行社的DM都說:船上每天免費供應六餐。也就是除三餐外,有早茶、午茶和宵夜。我發現宵夜似乎由「航海家餐廳」包辦。而早茶、午茶到十二樓的「奥珊娜」不會撲空。我們到十二樓喝過下午茶,也只喝茶,因為三餐都吃得很飽,沒有胃可容納蛋糕或麵包。

 

  我們在船上吃了七天早餐,六天都在「航海家餐廳」解決。有一天到「王朝」吃早餐,發現和「航海家」雷同,但選擇沒有那麼多,後來才知道早餐都由「航海家」廚房供應,何必跑去分店吃呢?

 

  至於午餐和晚餐,我們只在「航海家餐廳」吃了一頓午餐。那天船停香港,我們沒下船,因為在船上的旅客不多,只有他家供餐,在別無選擇下,享受西式自助餐,印象中就是不管豬排或雞肉,都是超大塊,味道也不錯,難怪年輕人都往他家跑。

 

  我們常到十二樓的「奥珊娜」餐廳外散步,偶而也喝杯綠茶,卻沒吃在該餐廳吃頓飯。上船前,旅行社田小姐曾說過:「到餐廳吃飯要刷船卡,所以免費的一餐只一家;而「奥珊娜」不刷卡,如果沒吃飽,可去是他家續吃。」

 

  大胃王不要開心,我翻閱八天的「麗星郵輪導航表」,「奥珊娜」餐廳只供應四次午餐;三次晚餐,想佔便宜似乎不容易!

 

  我們去「王朝中餐廳」的次數也不多,原因是菜的選擇太少,每桌給四菜,不足可再點,仍是那四菜。儘管湯、飯、水果自助,仍讓我覺得太侷限了!讓我意外的是:「香味軒餐廳」變成馬來西亞餐,是我的最愛,也是我們在船上,午晚餐報到率最高的一家。

 

  四家餐廳每餐都有水果,但只有香吉士、鳳梨、西瓜、哈密瓜四種,幾乎每餐都看得到香吉士。我覺得比較奇特的是:東南亞人切香吉士,和我們不一樣,我們是縱切,他們是橫切,總覺得不順口。其中哈密瓜的表現較佳,鳳梨經常太酸,西瓜不夠甜,香吉士常有放太久的陳味。

 

  在船上的第二天,我就聽一位麗星郵輪的老客人抱怨食物難吃,她說:「可能太多人因賭場積分而免費坐船,公司無利可圖,於是降低食物的水準。」後來我遇到以麗星輪養老的阿姨,她說:「以前麗星輪吃得真是好,特別是白羊星號。去年吃的非常差,比便當菜還不如!」

 

  我問她「因為不賺錢?」阿姨說:「負責人的問題,今年餐飲部主管換了,餐飲水準馬上提高。只是和前幾年相比,還是退步!」

 

  沒有比較就沒有抱怨,以我們在船上吃飯的感受,我覺得和付出的費用相比,算是物超所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