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二度光顧阿國鵝肉店的我,因在網路上做足功課,得知白飯要拌鵝油和油蔥酥,果然有碗香噴噴鵝油飯。而上次去時,我以為鵝湯和鵝油擇一即可,加了鵝湯、油蔥酥的白飯,少了香氣。

     這次是月女請郭爸和日本乾兒子田中徹,由於遠客愛吃豆腐,月女點了鐵板豆腐和炸豆腐,其他的菜和上次一模一樣。我們飯都盛好,菜卻遲遲沒上桌!

最早出現的是涼拌過溝,一顆淺黃色的生蛋黃就躺在綠色的蕨菜上,我請端菜的帥哥把蛋黃拿走,他說:蛋都通過檢驗,安啦!我猜這道菜可口的關鍵就在生蛋黃,他怎會砸自己的腳!

綠豆芽、韭菜、鵝腸是上桌的第二道菜,我吃了一口,覺得沒上次的好吃。招牌鹹水鵝終於看到了,我第一眼就覺得份量似乎比上次還多,我卻覺得滋味不如上回。

苦瓜鹹蛋一露面,我就確定當天掌廚的人,和上回不是同一人。因為上次吃的苦瓜,鹹蛋黃打得很碎像金沙,那天的蛋黃卻變成小塊;苦瓜的滋味也不精彩,還有量也比上次少。雖說那天的苦瓜鹹蛋不錯吃,比起第一次就差多了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至於那兩盤豆腐料理,我認為都不及格!如果和價錢相比,更覺得是踩了地雷。先說炸豆腐,不到十塊,要160元,外皮不夠酥脆,比港式飲茶差太多了!鐵板豆腐120元,竟然用雞蛋豆腐,配菜的胡蘿蔔「片」厚得像「塊」,雖然醬色濃,芡又勾得稠,卻沒滋沒味!

     幸好我初次吃阿國鵝肉留下好印象,對這次的不理想,只能歸咎於那天的廚子手藝不到味!我在網路看網友食記,對有些網友抱怨阿國鵝肉的炒菜不好吃!還覺得奇怪,這次經驗讓我發現,吃飯還是得碰運氣。

記得在同一家大飯店吃炒米粉,第一次的米粉真是好吃得沒話說;兩週後再點炒米粉,難吃得令人想跳樓!原因當然出在廚子!我猜是出自拿中餐證照的年輕人之手,友人從廚房走過,證明我的推測正確!

不管怎樣,阿國的鵝肉仍在水準之上,有機會我還是會光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