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前,友人說:「有家旅行社為解決賣不出去的機位,推出超便宜的江南遊,機會難得,我們結伴去玩!」我不假思索的答應參加。第二天開始懷疑上了賊船,這次可能是血拼團。

  整個行程走完,果然購物站多於景點;住的飯店多在大都市的邊緣;自費行程價高,品質卻差;購物站賣的普洱茶、翠玉、中藥、紫砂壺……都是天價。儘管我全身而退,但留下極不愉快的經驗。

        去年底,大妹邀我參加今年一月下旬的成都六日遊,團費才14000元。理由是華航直飛成都的早鳥團。由於話術相似,我對便宜團沒好感,直接拒絕。

錦里古街入口.jpg

   大妹再三保證不是採購團,而是淡季團,又因五天都住成都,算是半自由行。我想大妹這幾年,經常出國旅遊,且都是跟團,以她的閱歷不致上當,於是勉強答應。在桃園機場報到,才知道我們參加百威旅行社的「潮玩成都」,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機。

        沒料到這是一次極愉快的旅遊,先說住的飯店,雖然位於郊區,卻是新建的大廈;其次飯店附近的「歐尚」大賣場,是我們的採購天堂。行前我以為是半自由行,結果是台灣領隊一直陪伴,在地導遊盡責解說,每天出入都有遊覽車接送。

        傳統旅行團因為參觀的景點多,再加上要走購物站,因此在許多觀光區,最多待上30分鐘,給團員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。這種一站接站的行程,可說是蜻蜓點水。最氣人的是,時間常在購物站凍結,如果該團購買力弱,待在店裡的時間更長,地陪的臉又臭到爆,那種感覺真是差到極點!

        而我們這六天都待在成都,住同家飯店,除了不需整理行李外,加上每天出發時間多在十點,於是大家都能睡到自然醒,再輕鬆的享用早餐。這是團員都喜愛的優點。

飯店自助早餐.jpg

  雖說旅行社每天只負責我們一頓飯,他們卻絞盡腦汁的安排不同的特色餐,此行最貴的私家菜,一人的餐費為人民幣兩百元(近千元台幣);最便宜的也要人民幣伍拾元,每餐的菜色不同,都是美味可口的佳餚,大家吃得不亦樂!而我卻替旅行社擔心,他們怎麼賺回來!

私家菜的餐廳在園林中.jpg

私家菜的精緻冷盤.jpg

四川的燒烤食材.jpg

每人百元的幾道佳餚.jpg

        大陸觀光區的門票都很貴,我們的團費便宜,旅行社安排的景點,自然以不收費為首選,於是我們走訪人民公園、寬窄巷、文殊院、錦里古街、東郊記憶、黃龍溪古鎮、遠洋太古里。錦里古街入口是武候祠,想參觀的團員可自己購票入內。

黃龍溪古鎮的城門.jpg

        最窩心的是:到景點前,導遊會在車上先解說目的地的特色,下車後再介紹四周環境,然後訂出集合時間及地點。我們希望多逛,只要提出要求,導遊主動延長時間。大家對規定都清楚後,導遊開始放牛吃草,任團員自由行動,隨便買零食;採購特產……總之是自由自在的自由行。

東郊記憶廣場.jpg

        大妹說:「現在有的旅行團,不去購物站,而是導遊在遊覽車內賣東西。」第四天下午,在遊覽車上,導遊的臨時店開賣,他的主產品是熊貓包,副產品是「自家種的青花椒」。先說熊貓包分兩種,小包內可放手機、錢及各種卡,有根皮繩可掛在手上,很適合逛市場或散步時用。小熊貓包有六種顏色,都很好看;它的材質好像是化纖布料,質料及觸感都極佳,且有防水功效。一個小包人民幣60元,買六個送一包同樣質料及花色的大提袋。這是價廉物美,送人自用兩相宜的日用品,所以受到大家的歡迎。

        導遊家的青花椒,因我第二天脫隊沒見到實物,只知價錢比「歐尚」要貴,其實上貨與劣品的價格常差異甚大。想來它的品質極佳,導遊帶到車上的青花椒銷售一空!

        在成都吃第一餐「柴火雞」,和我同桌的熟女,她是百威旅行社的老客人,她說:「百威對消費者很好,我觀察過兩家旅行社住同家飯店,百威客人住的房間都比較好;吃或玩的品質都不錯!」

第一頓的柴火雞.jpg

        經過六天的驗證,我也成為百威旅行社的粉絲。如果明年淡季仍有「潮玩成都」,我還想再參加,因為成都太好玩、太好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