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敬愛的康念慈老師,於今天早上回歸天鄉,想起和她相關的往事,找出以往寫的小文,懷念一生效法基督的傳愛天使!

台東行留影.JPG 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記得十多年前,唐修女當時在屏科大修社工學分。有天她約我在高雄火車站見面,談起她的新任務,在台東帶領婦女,探視窮困無依的老弱,為他們提供援助。

 

而她面臨最大的難題是沒錢,連為老人服務最基本的血壓機,也無錢可買。其實她才在台南完成「老吾老安老院」的重建工作,她的資源該不少?怎會出現此困境?

 

當時我只知她離開台南,是揮揮手,沒帶走一片雲。台東雖是她的故鄉,可是離開太久,去那找資源呢?最近我才曉得那時她們修會辦的聖母醫院,也正在風雨飄搖間,自顧不暇,那有餘力支援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想到康念慈老師,她認識的人多,更熱心的為部落,四處募集物質。我把唐修女的需要告訴康老師,她很快的募到血壓機。也因此,康老師和愛德會結了緣,台東愛德會成為她輸送物質的重要一站。

康老師背後是她的愛車,與原住民好友交談.JPG  

 

        林芝音是我的友人,那時常參加法會,有天她問我;「我們法會結束後,有不少白米,想送給最需要的機構,妳是否能推薦?」我打電話給康老師,問她高雄海星外勞中心需要嗎?

 

沒想到康老師第一句話是;「感謝天主!米有著落了!」原來前一天,周健華阿姨向康老師求救,因為愛德會的倉庫,已經沒米能幫助老人和小孩。康老師一口答應支援,但是她車上只有一袋米。

 

按康老師的行程,兩天後要到台北開會,當時她在台中立德中心,友人都勸她再待兩天,然後開車去台北。接到周阿姨電話後,雖然沒有米,卻有股力量催她回高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康老師的車還在高速公路台南段行進,就接到我的電話,原來天主已為她準備了米,更令人嘖嘖稱奇的是:居然來自佛教的觀音菩薩的法會!

 

        從此,芝音和康老師都成為愛德會不記名志工,唐修女需要的物質,可透過她們的管道,得到滿足。我知道芝音為愛德會募了兩三台鋼琴;而康老師當宅急便,運了多少物質去台東,我就更不清楚。

買饅頭送好友柯老師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