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去年初搭寶瓶星號,在七樓聽到一位船友抱怨,寶瓶星號因為給太多賭客免費優惠,因此品質越來越差,這消息讓我訝異。

 

沒想到兩天後,我認識一位以寶瓶星號養老的阿姨,她說在船上養老好處很多:房間有人整理、清潔,自己不必動手;船上娛樂多,有表演、電影及賭場,不會無聊;餐廳供應三餐,還能四選一,不會吃膩;船上朋友多,不會寂寞;和工作人員很熟悉,身體不適隨時有人照顧。

 

她長期住在船上,靠的是在賭場玩累積的點數。我好奇的問她,這樣每次上船要準備多少錢?答案是兩萬港幣。她說如果輸光了,就不再玩。看來她很有節制,所以能長期以船為家。

 

在宮古島漫步時,遇到同船來的一對夫妻,喜歡聊天的先生說他們上週才坐寶瓶星號來過。這對考慮很久,才會搭郵輪的我,覺得很驚訝,好奇的問他為什麼密集搭船?他說:「如果不來,積分就歸零!」

 

原來他是十樓賭場的常客,為麗星輪奉獻了不少銀子。他說起初單純的坐郵輪,對賭場很陌生。沒想到認識熟悉賭場的船友,在識途老馬的指導下,很快的進入情況,因此越玩越有心得。

 

我想起去年認識的阿姨,起初對賭場很陌生,也是船上老鳥帶她入門,原來郵輪上有不少熱心老師,義務教學。這位老兄說,我們這些賭友,常掛在口邊的話題是:「我們共同敵人是麗星郵輪,彼此要合作才能打敗它!」

 

我談及去年認識的阿姨情況,他說也認識一位以郵輪養老的阿嬤,她的子女都在美國,且有成就,自己的積蓄不少,小玩花不了太多錢,子女都鼓勵她搭郵輪找樂趣。看來不少長輩已實現以郵輪養老的點子。

 

他又提及有人會將免費的房間,偷偷的以便宜價錢出售。麗星郵輪當然不許可,規定住免費房的會員,一定要上船。而這些人上船後,會和姐妹淘擠一間房,船公司很難發現。我有聽沒有懂,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,如何逃過船公司的監控?

 

他說中國人賭性堅強,很多人上船就為賭,聽說有人輸了幾棟樓房;至於幾十萬更是常見。聽他對賭場似乎不以為然,想來該洗手不玩?他說:「上癮了!很難戒!」

 

那天下午,我到11樓星辰酒店排船長晚宴,因等待時間久,我和左邊的中年男子交談,他說幾乎每個月都上船。我不假思索的問他:「都是靠積分得到的免費房?」他說還要繳一千多元的港務費。真正完全免費房,是會員生日那個月,而他免費那個月沒假期,只好放棄。

 

我右邊坐的是退役軍人,也是寶瓶星號的常客,還是消息靈通人士。他說:「現在年輕人很離譜,有幾個年輕男女在船上開毒趴,從房間傳出臭味,被聞到異味的船客向公司檢舉,船靠岸時警察上船逮人。」

 

他又說:「前些日子,有十多個人從網路購買寶瓶星號的行程,據說比公訂行情低。他們興沖沖到港務大樓,等不到賣貨人,遍查郵輪客人名單,也沒有他們的名字。事情鬧大了,船公司根據客人的描述,找到詐騙人的真實身份,他確是會員,因此船公司將他除名,今後不可再上船。至於受害人,他們不是和麗星輪打交道,船公司也不負任何責任。」

 

對喜歡網購的人來說,有時貪便宜就帶有風險。如果了解船公司對積分換房間的規定,或許就不致於上當。在寫這篇文章時,我在古狗打「寶瓶星號賭場」,找到不少資訊。

 

我這次坐船,才發現麗星輪=賭船的外號,不算冤枉。去年認識的阿姨,在第二天午餐時又相逢,老人家的精神比去年還好,她說前一晚在賭場玩通宵。日本行對賭客來說,根本不必下船,所以晚上在公海時盡情玩,白天再補眠。

 

我也才發現,沖繩、宮古島、石垣島之旅,有一半的旅客只有一目的,即在透明且合法的賭場玩得盡興。至於另一半旅客,多是嚮往郵輪吃喝全包,且不必搬行李,還可大採購的快樂之旅。

 

這些菜鳥也是賭場老鳥找下線的來源,因為我在房間茶几上的DM,看到「會員推薦─推薦一位新會員註冊,即刻獲得10 %折扣;推薦三位新會員註冊,您可獲得額外港幣150泥碼……」

 

這讓我感覺郵輪公司好像直銷公司,難怪我遇到的每個賭客,都是老鳥主動帶進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