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新光三越有家上海餐廳,我們吃過好幾次,覺得味道不錯,價格也合理,對那家餐廳留下極佳的印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母親節前幾天晚上,我們去吃上海菜,兒子先點了湯包和花素餃,其他的菜由我來決定。我想到之前在台北國軍英雄館吃的蔥烤鯽魚,看到這家餐廳也有,一條魚竟比台北貴了一百元。我想嘗嘗這家走精緻路線的江浙館,同樣菜色是否更美味,於是點了蔥烤鯽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從廣播中得知,蔥烤鯽魚做工極麻煩;而在高雄想買鯽魚,難度很高。這兩個理由讓我壓根都不想學,只想到江浙館叫條魚來品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蔥烤鯽魚是工夫菜,餐廳都早早做好,算是冷盤之一,所以當晚第一道上來的菜是蔥烤鯽魚。幾乎所有江浙館的蔥烤鯽魚,長得都很像,就是把已入味的長條醬蔥,像被子般舖在魚身上,也就是魚藏在宛如褐色蔥條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吃進嘴的第一口蔥,感覺比前些天吃的有滋味;我再挾,卻是一個酥嫰的小魚頭。然後就是魚子,找不到魚肉。而魚子的味道,就沒有蔥來得可口,反而帶有酸苦鹹的怪味,令人很難下嚥,難怪兒、女、媳都不下筷。我帶著疑問的說:「這條魚的魚子為什那麼大?怎麼沒看到魚肉?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兒子馬上說:「搞不好這條魚只有魚子!」反應遲鈍的我,這才想起這條「蔥烤鯽魚」的魚頭,和鯽魚頭差太多,應該是海魚頭。鯽魚的身體寬,魚子只佔五分之一;這條魚少了脊椎;沒有魚肉;當然也沒有魚刺,三段魚子就是魚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這家餐廳的蔥烤鯽魚,根本不是鯽魚,而是以海魚頭,加上不知什麼魚的魚子,再加上燒成醬色的青蔥,外表看來像正宗蔥烤鯽魚,實質為拼湊的仿冒魚。可說是蔥烤「鯽魚」卻沒有「鯽魚」的創作,一條還賣220元,這算不算詐欺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不曉得這家在網路上頗受好評的餐廳,為什麼以假亂真,魚目混珠!他們以為消費者都是傻瓜嗎?儘管他家的湯包及其他的菜,口味都不錯,但是我已把這家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這是一個教訓,讓我學到以後到江浙館點「蔥烤鯽魚」,一定要先查看是條完整的鯽魚嗎?萬一是拼湊版,就原封退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