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廣播是我獲得新知的重要管道,去年某一天開始,我聽到不同節目的主持人,介紹「添好運」來台北展店,且誇它是全世界最便宜的一星級米其林餐廳。

人潮不斷的添好運  

 

從訪問中我得知:香港「添好運」創辦第一年就摘星,接著年年摘星。奇特的是這顆星走的是親民路線,味美而價廉。「添好運」後來被新加坡廠商買走,開始全球展店,台灣店是新加坡公司的分店,因此價格比香港貴三分之一。

 

  沒想到上次去台中看孫女,中午竟到大遠百的「添好運」分店排隊嘗鮮。兒子向來不趕時髦,或許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推薦,加上那天是平常日,抱著試試看的心情,到號稱「最便宜的一星級米其林餐廳」朝聖。

 

位在大遠百B2的「添好運」,和「鼎泰豐」為鄰,兩家都是排隊名店,我們大約等了半小時就入座。添好運的座位不少,卻都坐滿人,可見米其林的吸引力。雖然我早就從宣傳中得知添好運的點心好吃,但我沒想湊熱鬧,所以對那幾道較有名卻一無所知。

 

  在排隊時就要點餐,我才發現添好運的點心樣式極少,總共才25樣,加上飲料竟不滿30樣。和一般茶樓不同的是:沒有大點、中點、小點……之分,媳婦做了功課,我們兩人研究後點了八樣點心。

 

  金銀皮蛋瘦肉粥和臘腸北菇雞飯最早上桌,這碗瘦肉粥的味道,在一般茶樓已很難見,我對它的表現算滿意。至於臘腸北菇雞飯,雞肉極嫰好吃,但是飯卻軟爛,我不喜歡。它卻是小孫女的最愛,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!

小孫女最愛的臘腸北菇雞飯  

 

  四大天王之一的香煎蘿蔔糕點來了!服務員說先嚐原味,再沾醬味。我早聽說該店的蘿蔔糕吃得到蘿蔔絲,果然如宣傳所說。只是為什麼蘿蔔糕帶苦味,我起初以為煎焦的苦,再細嘗,發現來自蘿蔔絲。我問媳婦蘿蔔絲是否有苦味?她也吃出來。我上網看網友的經

驗,也有人提到此問題。

 

  台灣秋冬才是的蘿蔔的生產季,夏天蘿蔔多靠進口,品質相對欠佳。但以添好運這種要求品質的跨國企業,難道不能從國外進口好的蘿蔔嗎?我覺得這盤蘿蔔糕,比起一般港式茶樓,貴又不好吃。

 

  免治牛肉腸和蜜味叉燒腸來了,我也不覺得有多好吃;鮮蝦腐皮捲上來了,炸得乾乾癟癟,一口咬下,感覺腐皮好厚,餡好單薄,比起鳳山青年路的「蒸鮮」的味道差多了!我看網路上的照片,發現我們吃的品相似乎最差,我懷疑該店的品管做得不好。

酥皮焗叉燒  

 

  陳皮牛肉球也是讓我失望的點心,不覺得吃進嘴的是牛肉球。四大天王之首酥皮焗叉燒終於來到了,酥皮果然好吃,可是叉燒餡怎麼那麼少!皮和餡一起吃,我不覺得出色。我在網路上看到,香港添好運的酥皮焗叉燒,內餡飽滿且濃稠,看來台中店的品質要加把勁!豉汁蒸肉排,讓我對一顆星有點敬意!

有水準的豉汁蒸肉排  

 

  網路上有人提醒:「添好運一星級米其林餐廳是指在香港的北角、深水埗兩家店,其他的店沒有得到認證,所以不要誤以為都有同樣水準。」嚐鮮後我認同這個解說。

 

  我另外有個很深的感受:飲茶就是要悠閒聊天,添好運卻把它變成街頭自助餐店,座位多食客更多,於是大家都吃飽走人,吃點心配茶、配話的樂趣全無,這是我不想再光顧的重要理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