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網路得知:船長晚宴不是人人有份,寶瓶星號採取「先到先得」的原則。而船長晚宴報名,採取兩段式,即先去領號碼牌,再登記要吃中餐或西餐以及時間。有網友認為船長晚宴是寶瓶星號上CP值最高的一餐,也是非吃不可的一餐。 

船長介紹高級主管     

 

  因此,我對參加船長晚宴的興趣極濃,也非常注意何時開始報名,以及報名地點。上船後第四天的導航表,終於出現「高級晚宴預訂」的訊息,內容是:早上10:45開始,在12樓船頭的凌宵KTV訂晚宴號碼牌。1112點在十樓船頭星辰酒廊,預訂高級晚宴的時間和餐廳。

 

所以那天一早,我想先去凌宵KTV看環境,待十點半再去排隊。我們找到凌宵KTV,發現室內有不少沙發椅,又因船頭都是玻璃窗,一望無垠的大海就在眼前,那兒是等待排隊的好地方。於是兩人抱著守株待兔的心理,悠閒的等待領號碼牌的時間來到。

 

  那料到九點半後,陸續有人來排隊,早已在凌宵KTV佈置的工作人員,見遊客越來越多,加上前兩天為買岸上觀光行程引起的騷動,負責人立刻讓已到場的人以座椅排隊,馬上發號碼牌,再登記有幾人參加?這點還要有船卡才合格。

 

十點以後,隊伍排了多長,我就不知道,唯一有感覺的是:工作人員記取前兩天的教訓,明快的找出方法,預防投機取巧的插隊風波。

 

  我們去的時候,原來就有五六人,但拉椅子排隊時,居然多了一些人,所以我們拿到的晚宴號碼牌是「10」,那時快11點了。於是我們直接到十樓星辰酒廊(這裡是船上的演藝廳,看電影、表演及等待下船,都在此廳集合)。

 

  我們進了大廳,工作人員給一張高級晚宴預訂的DM,正面說明預訂日期和晚宴日期及時間;背面則是王朝餐廳和航海家餐廳當晚的菜色。我從網路得知:船長晚宴網友多推薦航海家餐廳,認為他家的菜色較佳。

 

我原來也以航海家餐廳為首選,可是當我比較兩家菜色後,馬上倒向王朝。好像人同此心,排在我們前面的人,多選王朝,至於時間,當然是六點鐘;第二場是八點半,對我們來說太晚了。

 

工作人員給我們一張比名片稍大的綠色邀請函,正面有餐廳名稱,入場時間以及雞尾酒會時間。小小的卡片,打開來看:右面是日期、房號、人數、桌號;左面則提醒參加者服裝要整齊,男士不可穿背心和拖鞋(那不是台灣男人逛夜市的穿著嗎?)

 

  麗星郵輪的船長晚宴,是搭船四天以上的航次才享有。以我們這航次,第三天一早到香港下船的人,就吃不到;那天從香港上船的遊客,因為在船上五天四夜,自然可享受這特殊的一餐。

 

  船長晚宴那天,除了娛樂部和餐飲部的忙翻天外,從船長、輪機長、各部門主管都要站在舞台上亮相,可說是此趟航行中最重要的一天。而我們跟著渡過在船上最充實且緊湊的下半天。  

 

當天下午3:30分我們到在星辰酒廊看電影「如果我還在」,剛從影片的感傷走出,接著就是5:15分的雞尾酒會,以及船長介紹所有幹部的一刻。我們吃飯時間在六點,兩人趕緊下一層樓,到王朝餐廳門外排隊。

 

我們在工作人員指引下,來到第五桌,是兩人小桌。王朝餐廳不是平面空間,而是有高低層次。我們左邊的地板比較高,那張大桌坐的是船上高級主管,什麼職位我不曉得,反正都是老外,陪坐的旅客不是英語超流利,就是高級艙房的貴賓(這是我從網路上得知)。

我們旁的主桌 (2)  

 

  期盼幾天的中式高級晚宴終於上桌,雖說是中菜但是西吃,第一道是前菜(冷盤)王朝一品拼盤;接著是湯蟹肉冬茸魚翅羹;然後就上主菜,有四道即:黃金麥香蝦、荷香雞、蜜汁燒板肉、鮑汁海味一品窩;甜品是燒仙草。

前菜  

 

  這幾道菜不僅賣相精緻,更是美味可口,我感覺用料實在,不像到號稱五星級飯店喝喜酒,總覺得吃到偷工減料的魚翅羹;不同的菜餚,味道卻相仿。王朝當晚每道菜的做法不一,滋味不同,讓我有享受高檔中菜的感覺。

黃金麥香蝦  

蜜汁燒板肉  

 

  唯一讓我不解的是:甜點的燒仙草,我怎麼看都像綜合水果。這和我記憶中黑黑熱熱,加了花生、紅豆……的燒仙草,真的差太多了!

這碗像燒仙草嗎?  

 

  當晚8:45在星辰酒廊,有大型舞台表演劇「亞特蘭蒂斯之石」的演出,而且是免費觀賞,我們當然不放過此良機。

 

集聲光歌舞及少林功夫的舞台劇,演出極精彩。該劇的重要舞者,都是來自烏克蘭的帥哥美女,而他們也是大型無上裝豔舞表演秀「誘惑」的主要演員。「誘惑」是船上唯一售票的表演,票價為台幣1000元及1500元兩種。我猜看完「亞特蘭蒂斯之石」,沒買票的人,都該心動行動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