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我發現特力屋賣的香草四盆才一百元,比勞工公園、農友都便宜。元旦假期去逛IKEA,在人造花中左顧右盼,又讓我發現新大陸,他們的蘭花一盆才89元,而香草如香茅、薄荷、澳洲茶樹一盆才25元。我買了香茅和茶樹回家,都長得得很好。

鬰金花迎春  

 

  兒子一家人去墾丁玩三天後回高雄,我帶他們參觀圖書總館,接著到IKEA吃午餐,然後到人造花區找香草和蘭花。那天蘭花都怒放,想來餘命不長,只好放棄。

 

  我突然發現含苞待放的鬰金香花,每盆都有三朵花苞,一盆才89元,比我幾年前在家樂福買的要便宜。記得上次買的紫紅色鬰金香,那美麗的畫面至今難忘,原先想買兩盆,選來選去只有一盆黃鬰金香中選,就讓兒子帶回台中。

 

  沒想到站在鬰金香旁是風信子,也有大大的花苞,一盆55元,而我前些年,在花店看到一盆要百元以上,直覺便宜,於是帶了一盆風信子回家。

 

  過了四天我去兒子台中的家,一進門就見到三朵漂亮的黃色鬰金香花,對著我微笑,媳婦說回家沒兩天就綻放。三朵黃色鬰金香花,讓客廳生色不少,也讓今年新春洋溢喜氣。

 

  兒子說:「早知道鬰金香開得這麼美,該多買幾盆,讓客廳更有韻味!」其實我們太晚逛IKEA,沒有幾盆花可選!所以明年春節前三週,就要去IKEA報到。

 

  我在台中只顧欣賞黃鬰金香花,竟忘了家中的風信子。大年初一返家,也沒想到它。我坐在椅上看書,突然發現矮凳上有個陌生物,再細看原來風信子開花了!我以為只有一個花,沒想到有兩枝花。

風信子的驚奇  

 

  我買的風信子,原來花苞像椎形的綠釋迦,開花時卻是花莖上生了幾十朵小花,又散發濃郁的香氣。對風信子的悶香我受不了,我比較喜歡鬰金香的清香。

 

  IKEA買到鬰金香和風信子,純屬意外,更沒料到它們都趕在春節報喜,真是今年新春最大的驚喜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