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多年前的母親節,兒女合送我一台咖啡機,希望我每天早上喝現煮咖啡。為了配合子女的孝心,我到大統超市買咖啡豆,那時超市有替客人磨粉的服務。後來我聽說咖啡粉放久後會跑味,於是興起買磨豆機的念頭。

     我又去大統九樓家電區找貨,很快的發現百靈牌有小磨豆機,售價便宜,好像七八百塊之間,對剛入門的人算好用。從此我到大統,除逛誠品、大創外,偶而也去百靈專櫃瞧瞧!

     我那時對百貨公司的周年慶無感,有次看到百靈促銷調理機。當時有兩款,一種是攪拌棒、攪拌器(像打蛋器)和小杯的攪碎器;另一款多加了大杯攪拌器。至於價錢也是第二款較貴。

我比較兩款,覺得有兩個杯子較佳,因小杯打香料,大杯可絞肉,而家中原有的絞肉機,我只用它絞肉;又因容量不大,操作也較麻煩,被我冷落幾年。再看價錢,比我二十多年前買的絞肉機便宜多了!於是決定買了。

我沒想到贈品有電動柳丁榨汁機和刮鬍刀,真是物超所值!而以後百靈再也沒有如此大放送!連百靈新進的櫃姐聽我說起這件往事,都覺得像天方夜譚,好像我記錯了!我猜當時正逢週年慶,才有如此優惠價。

多年後我才知道,挑這款專業型調理機是非常正確的決定,因為第一款(實用型)的攪拌棒是塑鋼,好像不太耐用。而我買的是不鏽鋼棒,相比之下耐操多了。說來我真是「傻人有傻福」!

雖然百靈附有說明書,我反覆看了幾遍,就對攪拌棒的用法不解,曾請教過櫃姐,她也不知道。一段時間後,某天又到百靈專櫃看小家電,櫃姐說:「最近很多人只買攪拌棒,因為做手工皂時在鍋中攪拌很方便!」

原來攪拌棒可以直接放在鍋中操作,對煮濃湯極方便,因為不必把熱湯放進果汁機打,然後再倒在鍋中煮。想到要洗油膩膩的果汁機,相信大多數主婦都會卻步。有了攪拌棒,從此我不再視煮蕃茄肉醬、南瓜濃湯為麻煩事。

現在再看百靈當時送的說明書,才發現解說極清楚,只是對攪拌棒直接放入鍋中感到疑惑,可見我缺少冒險的勇氣。其實用攪拌棒打果汁才方便,三兩下就可入口,事後只需清洗杯子,真是太方便了。攪拌棒更是做手工果醬的利器。

大孫女出生後,我想到四個月後要吃副食品,於是到百靈專櫃買附攪拌棒的調理機。這時才曉得百靈牌不再生產110電壓的調理機,改為代理美國Cuisinart品牌,也是兩種款式,一種比百靈少了一個大杯,其他的附件都相似;另一種就是一根攪拌棒,價錢比百靈要便宜。我當然選擇附件多的款式。

半年後,有天去台中看孫女,媳婦說:「電視購物台有賣攪拌棒!」原來是國產品,購物台對如何使用介紹得很清楚,難怪能勾起觀眾的購買欲。我想到百靈牌櫃姐連基本的功用都搞不清,真的差很大!

媳婦後來又說,網路上的新手媽媽,都推薦Cuisinart攪拌棒,說它超好用,更耐用。之後,我到家樂福看到國產攪拌棒,千元有找,但攪拌棒拿起來很輕,據說這種較不耐用。又過了段時間,我發現消失的百靈食物調理機,別的公司竟推出一模一樣的產品,讓我倍感親切!

     我到美國逛賣場,發現Cuisinart攪拌棒,才25塊美金,我想加稅後還是比台灣(週年慶都要1900元) 便宜一半以上。我當時竟沒買,原因除忘了當禮物送人外,還擔心東西太多,帶不回來。如今想來算是不智的決定。

     我到台中用Cuisinart攪拌棒,再回家用百靈牌的攪拌棒,發現瓦力強不如速度快的效果好。因為兩棒相比後,我覺得前者打得快又細,但因對百靈的感情,讓我無法拋棄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