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全民瘋烤肉,我對火烤醃漬的醬排骨肉,總覺得肉質乾硬,又因醬料多到吃不出肉味,所以我幾乎不烤肉。

    不知何時起,石板烤肉成為原住民專屬美食,頗受老饕歡迎。朋友曾說:「很奇怪,同樣石板烤肉,平地人就烤不出那滋味!」

幾位老兄好奇的看肉  

    多年在部落遊盪,吃過不少石板烤肉,總覺得烤肉雖香,但是不管肥瘦肉都嫌太乾澀。

    在過坑參加布農族與排灣族聯姻的喜宴,雖採自助餐式,但女方親戚殺了一頭大豬,在不鏽鋼桶上架設鐵網,慢慢的烤肉。

    一條條五花肉躺在鐵網上,陣陣的煙瀰漫周遭,宛如夜市的烤雞翅攤,但少了醬料、胡椒的香氣。原來布農族不用石板,而是直接以明火炙熟。

慢烤的肉  

    肉終於烤熟,切片後就可享用。切肉的男子說:「不夠鹹,請灑鹽!」,我夾幾片微黃的肉,哇!好嫰的肉,讓人忘了它是烤肉。又因沒加任何調味料,肉香四溢,真是美味的烤肉!

    布農烤肉為什麼那樣美味?我想起主廚把切成條的豬肉,泡在水中,讓肉吸飽水份,火烤時除不容易焦外,多汁的烤肉讓人咬下去就著迷。

既香又嫰的烤肉  

    想起十多年前在霧鹿,布農族的胡老師烤肉,好像也在網上。我猜布農族不習慣石板烤肉吧!

    我和新娘的姑姑相識四十多年,提起好吃的烤肉,她說:「弟弟在台北一家專門做烤鴨批發店工作很多年,他很會烤肉。」

    原來好吃的布農族烤肉,還是向平地人取經後的成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