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兒子最初告訴我,醫師為媳婦安排的剖腹日是79號,上午九點到產房。我去台中後,護士來電第一句是:「是否選時間?」得到不選答案後,再問:「改為七點報到可以嗎?」他們都沒意見。

沒想到8號那天,護士又來電喬時間「改成十一點好嗎?」兩人又接受。兒子打趣的說:「指定時間要多花3000元,我們省了錢,時間卻任憑別人擺佈!」我那時才知道,如今指定時間剖腹是要另付費,不知一天中最佳的良辰吉時,產婦是否要競標!

     我記得去年媳婦生老大後,兒子告訴我產房一則事例。他說有對年輕夫妻,請算命師為腹中胎兒選了剖腹時辰,那料到胎兒提早陣痛,他們趕到醫院,醫生看後認為不能再等待,要立即剖腹。先生趕緊打電話請示算命仙,對方算出當天最好的時辰,醫師再動手。那時我當笑話聽,怎想到看時辰剖腹竟是流行。

     孩子有張漂亮的命盤,這一生就幸福美滿嗎?我對這點大不以為然。友人的父親懂命相風水,他的大姐和大哥都有非常好的命盤,他父親常引以為傲!

半世紀後,這兩人真的很好命嗎?姐姐遇人不淑,除了忍受家暴還要賣力賺錢,比阿信還要命苦十倍;大哥總遇不到好女人,現今是單親爸爸,還得賣力工作,養活兩個孩子。

     我一直覺得,他父親認為好命的子女,日後一定會反哺,於是對這兩個孩子寵愛萬分,那料到「人算不如天算」,他們除為父母惹麻煩外,也沒能力反哺。後來對父母盡孝及送終的,反是命盤最差的次子和次女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以往都是自然產,出生在良辰吉時可說是天意,都有很大的偏差,何況以人為干預上天的時辰,選了好時辰出生的孩子,真的讓小孩贏在起跑點嗎?不管基督徒或回教、猶太教徒,都沒有八字這觀念,不也出了許多改變歷的偉人,以及無數發明家、科學家、文學家……

     我相信環境和教育,才是讓子女有光明遠景的祕笈,這也是「孟母三遷」一直被歌誦的理由。其次是教育,不僅學校教育,家教更是重要,在父母耳提面命及以身作則的氣氛下,子女走歪路的機率不大。

     兒子對看時辰剖腹的結論是:「台灣人和印度人的心態很像,都認為出生就決定命運!」不對!印度種性制度和選時辰怎能混而一談?兒子的理由是:「印度人因出生的家庭而決定身分的貴賤,不需自己努力得來;台灣人為子女選個吉時,不也希望孩子不需奮鬥就高人一等嗎?」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