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朵白色牽牛花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在廚房往陽台眺望,十朵白色牽牛花像鋼管女郎,纏繞著鐵欄杆,對著太陽公公露出燦爛的笑容。雖然我只能欣賞她們的背影,卻也覺得很開心。

     女兒兩週前回家,我讓她猜鐵窗上掛的白色牽牛花,是什麼花?看了好久她答不出來!我說:就是空心菜花!

空心菜花  

     這棵空心菜在生日蛋糕盒內住了兩年,記得有次買帶根鬚的空心菜,我試著種在陽台,結果只有兩棵活下來。那時種在紅花盆的空心菜長得較好,蛋糕盒的空心菜總是要死不死!像個體弱的病號!

     兩棵空心菜的菜葉,連塞牙縫都塞不住。我都是煮麵時,除採空心菜外,順便採體型嬌小的韭菜,一起丟進鍋內。於是,健康的麵條進入我的肚裡。那料到原來身強體健的空心菜,居然也壽終正寢。

     碩果僅存的空心菜,竟然越老越勇,不時冒新芽!成為生命力特強的空心菜阿嬤,於是我決定日後不再摘她的綠衣裳,看她未來的發展!不久,空心菜拉長身材,回復野性即蔓藤體格,我讓她纏著鐵欄杆,她居然聽話繞著棍子向上捲。

     第一根空心菜快枯黃,根部冒出新芽,好像接班的陸續出現。每根新芽似乎接到指令,都朝著欄杆方向,乖乖的往上爬,如今她們現已成為蔓藤家族!今早數數有五姐妹呢?

她們陸續開花,我每天都能看到素雅的白花。白白淨淨的空心菜花,比路邊野生的紫色牽牛花沒看頭,但在我的陽台上,和紫色的九重葛,卻成為最佳景色。

     存心不良的我,如今想收集她們的小孩(種子),看看是否繁殖下一代,最理想的情況是:今夏有空心菜可吃!冬天有白色牽牛花可看!

後記:

        四月的某一天,我把收集到的空心菜籽埋在空的花盆內,它們陸續發芽,我移植到不同的空盆,如今有11棵空心菜。這棵媽媽空心菜因五月的淫雨,竟淹死了。十多棵小空心菜的成長速度不一,所以我每次摘葉,都是小巨菜和迷你菜一起進胃,但都很可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