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月女問我:「妳在高雄吃過鵝肉嗎?」我搖頭,於是我們到了位在鳳山建國三路旁的「阿國鵝肉店」。

連鎖店的共同門面  

佔地頗廣的鵝肉店,似乎是鐵皮屋,室內桌椅已不少,人行道竟擺了十來張桌子,可見消費者極多,看來是極受食客肯定的旺店。

室內桌椅壯觀  

     腦筋簡單的我,對許多餐廳見名思意,所以見到以「鵝肉」為店招,以為該店只賣鵝肉及牠的附屬零件。沒想到菜單上的菜還真不少,連生魚片、海鮮甚至川菜都見得到,真叫我大開眼界!

     他們(包括月女和她老公張財壽、潘師姐)已來店消費幾次,老馬識途的點了半隻鵝,涼拌過貓、豆芽菜米血、豆芽菜鵝腸、鹹蛋苦瓜。我發現他們沒點湯,心想該不是湯免錢!

果然老鳥財壽說:「白飯和湯都不要錢,這家的菜上得很快!」

我跟著老鳥去室內盛飯,順便灑鵝油、倒沾鵝肉的醬。才坐下,切得很整齊漂亮的半隻鵝肉就上桌,才一眨眼,幾個現炒的菜都到齊,真的超快!我很小人的問:「是否像自助餐店,事先做好!」他們馬上搖頭,保證是現炒,吃一口就知果然是現炒。

     讓我訝異的是:一盤百元的快炒,量極多,味道也很好,特別是鹹蛋苦瓜,是我吃過最美味可口的。半隻鵝肉的量極多,可見店家沒偷料;說到鵝肉的味道,肉煮得軟硬正好,且鹹味亦佳,我想根本不必沾醬。莫怪月女對該店的鵝肉讚不絕口!

     阿國鵝肉的筍乾湯不僅免費,還可無限續碗,我們的第一碗筍乾少,煮鵝的高湯滋味醇厚;第二碗筍乾極多,就成略帶酸味的湯。我較喜第一碗的口味,一般人較愛輕酸的湯。我們這頓飯五菜一湯,四個人都吃得飽飽,才花七百元,真的很划算。

     我上網查「阿國鵝肉店」,才知它是台南起家的名店,現在各處成立分店(加盟店),高雄市的總店在後火車站旁。我們吃的鵝肉是鹹水鵝,該店還有薰鵝肉,都深受食客喜愛。

     從食客的分享經驗,上菜快、份量多是該店特色。每家店都是免費招待白飯和筍乾湯,是大胃王的最愛。但我也發現,不是每家的鵝肉都OK,熱炒都量多且味美,這也是中餐連鎖店最難掌控的地方。而我們光顧的這家店,都讓我無可挑剔!也因此越晚客人越多!

     我還發現阿國鵝肉的經營者,很重視網路文宣,除三不五時有網路特價活動外,也注意食客在部落格上發表的感受。便宜加上網路,深深吸引年輕人,難怪我們那天見到的食客,以年輕夫妻帶小孩,以及年輕男子為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