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俗語說:「風水輪流轉」,一點也不錯。記得二十年前,大陸雖然已有仿冒包,但都很粗製濫造。據說當時最好的仿冒包,是台灣生產的,且在深圳才買得到。十多年來在外國的壓力下,台灣警方抓仿冒品極賣力,於是山寨工廠都轉到彼岸,如今很多女人去大陸,主要目的是買名牌的山寨包。

     我們到城隍廟逛街前,全陪小郭再三提醒:「有人叫你們去看仿冒包,千萬不可跟著去,因為不知會把你們帶到什麼地方去!」我自己逛街時,果然看到一個女人站在路邊,既不像遊客,又不像等人。我從她身邊走過,她說:「要買明牌包嗎?」上網看台灣人遊城隍廟,真的有人跟著去看貨,但也平安離去。

離開上海後,有位團員以遺憾的語氣向領隊說:「在上海沒買仿冒包!」這時我才曉得同團也有人想買山寨包。

在杭州吃過晚飯,全團步行到劇場看「西湖之夜」。路邊有幾個小販,手中拿著仿冒包向觀光客兜售。果然吸引一些團員,她們開始選購和講價,當我們在劇院前集合時,有人已手提戰利品,一個小包50元人民幣。

團員中有人曾在旅行社上班,也帶過隊,對買山寨包極內行,她瞄了一眼說:「那是B貨,可以叫商人帶A貨來。」她接著告訴我:「山寨包中A貨還不是最好;特A貨才是極品,幾乎和正品一樣!在台灣好的山寨包,一個至少要五千元……」

     我這個老土,二十多年前就聽某長輩說,在某人的帶領下,在鹽埕區某條小巷內的住宅,買到好幾千元的仿冒包。也是這位長輩,帶我到漢神名店,看一個要價幾萬元起跳的名牌包。

     我一直排斥名牌包,一來太貴了;再來我聽過幾位朋友被搶,雖然地方不同,卻都背名牌包。我總覺得名牌包是小賊下手的密碼,雖說山寨包並不貴,萬一被沒眼力的賊打劫,似乎更不划算。

     前旅行社領隊說:「買山寨包要注意車工,特別是花紋要對得好,我們以前都會叫小販拿A貨,到某地聚集,大家再看貨、殺價!」有的人辦事效率真高,我們也不過走十來分鐘,她竟然和一小販連絡好,讓他明天中午我們吃飯時,帶A貨包去。

     晚上她告訴有意買山寨包的團友,明天中午有人帶貨來賣。我聽她們用山寨包的經驗,才發現她們都有昂貴的正品包,為什麼要買山寨包,她們共同的心聲是:「好包是宴會或作客時用,因為貴,用時小心翼翼,用完趕快保養,心理壓力很大!拿山寨包沒任何壓力,因為便宜,壞了再買就有。那種一千元三個包,很快就壞,怎能用呢?」

     嗯!我都用兩百元上下的包,都很經用,難道她們會吃包包嗎?我心理暗想,卻不敢說出,因為我是老土!

     第二天午飯前,果然少了幾個女人,不久她們春風滿面的回來,每個山寨包都是一千台幣。同桌有位團員問我為何不買一個?我說:「我靠腳踏車代步,身上背個名牌包(儘管是山寨)妳覺得搭嗎?」

     其實我拿她們買的山寨包,每個都很重。而我這幾年,不知是否快步入老年,越來越怕包包太重,所以都選化纖的包,圖的是輕便耐用。

     團員買包要背著全陪,據說如果有全陪,包的價較貴!因為要給全陪回扣。我們團員買包,全陪看到了,所以午飯後,我想到門外看小販的現況?沒想到小販站在路邊,就像路人甲。我問他:「你的貨呢?」他說;「都放在電單車上,妳沒看到公安在那?」

我問他;「公安會找麻煩?」他說:「會抓,不要讓他看到就沒問題。」我又問:「全陪有找你麻煩?」他搖頭說沒有。

沒想到我們晚餐時,餐廳外又出現不同的賣包小販,有個團員買了好幾個,據說是要送人。

     領隊提醒她們;「最多只能拿一個包在外,其他的包都放在大箱子裡!」我看如願買到山寨包,是她們此行最快樂的一件事。而我,不僅長了見識,也看到彼岸的小蜜蜂,如何為賺錢而四處奔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