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 個月前,聽郭月女說:「有位師兄帶我們到前鎮漁港邊吃鮪魚壽司,那家店的生魚片既新鮮又便宜,有機會帶妳去嚐鮮!」我對生魚片和壽司的興趣不濃,也沒問該店的有何特色?單純的認為就是一家便宜的海產店。

     幾個月後,郭月女實踐諾言,約我去見識物超所值的壽司。當郭月女告訴我壽司店到了!我真有點疑惑,停車場旁的海邊,一艘艘的大漁船排著隊休憩。正前方是棟工廠建築,這兒那有海產店?她的老公(張財壽)笑著說:「就是那棟大樓,原是加工廠,如今樓下是辦公室,樓上就是壽司店。」

順億鮪魚專賣店外觀.JPG    

我再看樓房的頂端,掛著一條簡單且素雅的長招牌,最醒目的是「順億」兩字。張爸爸接著解說:「順億是捕撈鮪魚的漁船公司,自家的鮪魚當然最新鮮。」我在那時還不知二樓店面是何模樣?只覺得像劉姥姥進大觀園,處處新鮮!

       上了二樓,進入店內,才發現是家走極簡風,現代感十足的餐廳。看來原是廠房,如今還保有空間清爽的大原則,男店員全身黑衣黑褲加小黑圓帽;女店員則以深紅色為主,沒戴帽而是綁紅頭巾。總之,讓人感到濃濃的和風。

櫃台景觀.JPG  

     兩位識途老馬帶我走到冷藏櫃前,我看到一盒盒的壽司便當,內容物的規格有幾種,每種價格不一。我對這家店的遊戲規則完全陌生,乾脆讓兩隻老鳥全權處理,我坐在店員指示的桌前等待。

     不知是否因店內的冷色彩,食客都很安靜的享受美食。食客點完餐後先付款,店員再將食物送上桌。兩位老鳥歸位後,他們點的三盒壽司便當送來,郭月女多點一碗鮪魚蓋飯,最後端來裝在黑碗的味噌魚湯。

我們三人的午餐.JPG  

     我從該店的官方網站找到我們吃的便當名稱,兩盒相同的叫「鮪盛合彩衣」;另一盒叫「鮪盛合舞鶴」。魚肉果然新鮮可口,至於壽司價格和日本料理店相比,到底便宜多少?我真的不知道,因為我很少吃日本料理。

     我從網路上食客的吃食記錄,發現200811月開店的「順億」,壽司的價格漲了一成,好像生魚片也貴了些。直銷店都漲價,一般壽司店當然也漲,誰叫這是個通貨膨脹的年代!

鮪魚蓋飯.JPG  

     順億最令食客稱「讚」的是:二十元一碗味噌魚湯,可以無限續湯。兩位常客喝完湯後再盛,他們都是撈豆腐達人,味噌湯中滿是好料。我也去續湯,撈了半天,碗中豆腐兩三塊。我說湯中沒料,可是張爸爸幫我盛一碗湯,竟然也充滿豆腐加一塊魚,由此可見技不如人,我是真正的「肉腳!」

     我們進店時十一點多,食客已不少,來來往往的客人,讓店內桌子沒空休息。我們離去時,不到十二點半,客人更多!張爸爸說:「因為新鮮、好吃加便宜,平時以附近上班族為多,但來自各地的同好不少,週休二日來晚了,要在門外排隊等待!」

好旺的壽司店.JPG  

     其實順億在高雄市區有幾家分店,我從網路食客的經驗得知,前鎮總店的品質最優!有人還發現某家分店的魚湯量和料都少。對生魚片及壽司,我是外行人,沒資格說三道四。但對該店工作人員的態度,環境的清潔,以及食客的動線,我覺得都很優,值得消費者信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