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挖出前幾年寫的「小籠湯包」,及當時拍的照片後,想起去年和家人去鼎泰豐吃午餐的照片,找到相片才發現那天正好是母親節。把鼎泰豐的絲瓜湯包照片,和高市那家相比,果然立刻判高下!

絲瓜湯包.JPG  

     我第一次去鼎泰豐是十多年前,它當時就是台灣一哥,食客都得排隊,記得我們那時等了半小時。當年鼎泰豐就是人潮洶湧的名店,卻堅持不開分店!鐵板還是有軟化的一天,如今鼎泰豐在日本、香港、上海、北京、美國、印尼都開分店。鼎泰豐也會因地制宜,像在雅加達的鼎泰豐,就沒有豬肉,湯包都改為雞肉饀。

儘管鼎泰豐為了開分店,自設中央廚房及對員工的嚴格訓練,但我從網路上讀到,有人認為要吃鼎泰豐的湯包,還是永康街的最優!這也是去年在台北,我堅持去創始老店吃湯包的理由。

     我們抱著要排隊才能享受鼎泰豐美食,沒料到馬上有位子,原來我們到得早,食客還未上門,也應證那句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」的俗語。走進店內,立即發現店面重新整修,比印象中明亮許多。我甚至覺得店面有擴大,或許是經過設計,讓人感到空間寬闊。

     既然到頂級小籠湯包的殿堂,小籠湯包自然是首選,我們點了基本款和絲瓜湯包,花素蒸餃也不可少。最讓我驚嘆的是:小籠湯包的味道和記憶中的一模一樣。這就是鼎泰豐令食客喜愛和放心的地方。

高雄的絲瓜湯包,和鼎泰豐相比,真的有段落差。如果從價格來說,鼎泰豐一籠,在高雄那家店可買三籠,從這個角度思考,高雄那家算可以!

     我們點了小菜、花素蒸餃、糯米燒賣……以及許多美食家推薦的雞湯。或許期望越高,失望越大,我不覺得雞湯有何值得歌誦!我總認為麵皮包糯米飯有何好吃?儘管出自鼎泰豐師傅之手,我還是不覺好吃!好吃的花素蒸餃.JPG  

     記得十多年前吃過鼎泰豐的粽子,我感到不如以往東門市場賣的湖州粽,所以這次沒叫。四個人品嘗後,公認湯包和蒸餃最好吃;和想像差異最大的是豆沙餅。我們都以為是酥餅,上桌的卻是湯包外貎內包豆沙的小籠包。

     總之,我們對鼎泰豐的湯包、蒸餃……都滿意。雖然花了兩千多元,但想到四個人,且品嚐到米其林水準的餐點,覺得價錢公道。

     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鼎泰豐,走廊已站滿等待進店的食客!

天天門庭若市的鼎泰豐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